西窗

公众号:【执手相看】,偶尔出没,就是瞎写。

十五章:接纳我

沈思怡确实就是在那一刻感受到了自己确确实实喜欢上了陆可,这样的感觉是她交往过的任何一位前任都没有带给过她的。这其中有心动、好感、喜欢,甚至还有一些更为强烈的东西。但沈思怡现在还没有完全明白,她想可能是此刻的场景太过于打动人,至少此刻她是这样认为的。

俩个人都没有讲话,但是手心的温度依旧灼热。

一起看海,和喜欢的人一起看,原来是这种感觉。

“陆可。”沈思怡的眼神看向广阔的大海。

“嗯?”陆可的眼神始终没有从沈思怡的脸上移开。

“你喜欢我吗?”

“当然。”

“有多喜欢?”

“嗯…你知道英国最长的海有多长吗?”

“不知道。”

“总之,我对你的喜欢,比它的尽头还要长、还要远。”

“陆可,谢谢你,我可能没有你那么—”

“打住,你与其一遍遍的给我说这些让我不喜欢的谢谢,倒不如口头上表达一下对我的喜欢~嗯?你也是喜欢我的,对吧?”

“是—我喜欢你。”沈思怡转头看着陆可,她的眼神总是那样的温柔,让她无法说出一些让她受一丁点儿伤害的话。

“你知道吗,这是你第一次说喜欢我,我好开心,思怡。”陆可的嘴角挂起大大的笑,有点傻傻的。

“不,你要听我说完,我只是还有很多不确定。无论是我们之间的关系,还是说我自己现在的生活状况,有很多事情我自己还没有理清楚。甚至,我根本就不了解你。我害怕,我现在只是一时的心动,我害怕如果哪一天我因为什么原因而—”陆可松开沈思怡的手,一把把沈思怡拉进怀里。她在沈思怡的耳边轻声说:“至少你现在是真的喜欢我,不是吗?”

“思怡,我不要你强加给自己太多的负担,只要你开开心心地被我爱着就好了。我有足够的信心,让你每一天都对我多一点喜欢。你相信我吗?”温柔且坚定的话。

“我…”陆可收紧了环着沈思怡的双手,让她能够更真实的感受自己的温度。

“我当然相信你。”突然好像那些乱七八糟的担心都不重要了,因为眼前的人和她带给自己的感觉是真实的。

“我也会努力的。”沈思怡小声的在陆可耳边说道。

“嗯,我也相信你,我最相信你。”(你才不需要努力,你就等着我爱你就好了。)陆可将头深深地埋在沈思怡的颈窝里,轻嗅着那个熟悉的气味,那个气味令她痴迷。

“好了,想不想试着离海更近一点?”

“嗯?”

陆可没有说话,她的眼神看向不远处的一艘小船。

沈思怡的眼睛几乎在放光。(这个女人为什么连自己心里想的什么都知道。)

“船是偷偷弄来的,不可以划的太远,听到没?”陆可小心翼翼的为沈思怡穿好装备,细心叮嘱着。

“你不和我一起吗?”沈思怡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疑惑。

看着这样的沈思怡,陆可实在是没办法告诉拒绝。

“当然,我怎么会让你一个人去呢?”她温柔的笑着,沈思怡的脑海中突然就蹦出一个成语“如沐春风。”

眼前这个人真的过于耀眼,但却不刺眼。

陆可努力掩饰自己内心的恐惧,佯装镇定。

“我要开始了,坐稳了!”沈思怡情绪高涨,完全没有注意到陆可的异样。

只是每每她对上对方的脸,对方总是温柔的笑着。

终于沈思怡划累了,她停下手中的动作,任船只漂流。眼角的余光对上一只紧扣着船沿的手,沈思怡视线往上,只见陆可的脸有些煞白。

“你没事吧?”沈思怡有些紧张的问道,在她的印象中陆可好像确实是属于那种弱不经风的类型。

“没事,我就是吹了点风,有点冷。”嘴边挂起淡淡的微笑,沈思怡觉得自己病了,她居然觉得这样的陆可十分好看,比起平日里的那些样子都要好看。

沈思怡瞬间打消了心中的这个念头。

“我也没穿外套啊,你别乱动啊,我过来抱着你。”沈思怡将陆可抱得紧紧的。

“感觉好点了吗?”

“嗯,很温暖,也很…柔软。”

“喂!你这个女人怎么回事啊,怎么这么色啊?”语气听起来有些不悦,但始终没有推开怀中的人。

“我只是说你的内心很柔软,思怡,你想到哪里去了?”陆可浅笑一声。

“还不因为你,总是说些莫名其妙的话,赖你。”这话听起来却像是在撒娇。

“嗯嗯,赖我。所以,你最好赖我一辈子。”明明这么简单的一句话,沈思怡听起来却像是最动听的情话。

“你看,太阳快要落进海里了。”陆可的眼神柔的仿佛有水溢出,不知道是夕阳的照射还是海水的折射,一切仿佛都是那样的美好。

“你说,上天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嗯?”

“让我遇到你。”

“陆可…你知道我们这是到哪了吗?”沈思怡颤颤巍巍的说道。

“不知道。”陆可摇摇头,

她的脸色还是那么苍白。

“那…怎么办?你就这么相信我,任由我随意这么划…”沈思怡突然有些委屈,眼看天色渐渐暗了下来。

“干嘛那么担心,有我在啊。”陆可嘴角挂起浅浅的微笑。

让人如此安心的氛围是在一声手机铃声响起时被打破的。

“是,我喜欢你…

是,我喜欢你…

是,我喜欢你…

…”

沈思怡:“???”

尴尬的手机铃声在陆可按键的那一刻停止了。

“喂,嗯,好,谢谢。”陆可很快就结束了对话。

看着一脸怒意的沈思怡,陆可咧开嘴笑了笑。

“怎么了?”

“你赶紧把那个破铃声给我换了?”

“我不要,我觉得很好啊。这是我目前为止最喜欢的铃声了,听到这个铃声我觉得我就算是遇到再令人不开心的事都能变成好心情。”

“哎呀~你能不能不要一本正经的跟我讲这些话啊~烦死了。”

“思怡,你知不知道你这样真的很可爱。”

“行了,你不要说话了,我们现在该想想怎么回去吧,天都快黑了…”

“喏。”陆可扬起下巴看向不远处,一艘小型游艇正向她们驶来。

不管遇到什么,她好像总有办法解决。

(去我之前预订的地方,谢谢。)

(没问题。)

老人看了看陆可,再一次将目光投向沈思怡,眼睛里多了份慈祥。沈思怡先快步上了游艇,陆可跟在后面,腿一软差点摔倒,老人迅速扶起她。

沈思怡转过身来,嘴里虽然说道(她最擅长装可怜了),但还是自然地伸手环住了陆可的腰。

直到船舶靠岸,陆可都很安静的靠在沈思怡身上。

今天的她好像格外安静。

到了预订的地方,陆可拿出一张房卡递给沈思怡。

“我们…不住一个房间吗?”沈思怡疑惑的问道。

陆可嘴角勾起一丝弧度“你今天晚上好好休息,顺便想一想怎么给我答复。”她的声音依旧那么温柔。

“什么…答复?”

“接受我,让我做你的女朋友。”

“之前不就已经—”

“之前太过于突然,我知道你根本没有做好准备。而且,那些暧昧对于我来说美好的太不真实,我想要你真真正正的接纳我。”

“我…”

“好了,给你一晚上的时间考虑,快去休息,里面她们应该都布置好了。衣服,明早会送过来,好好休息,晚安。”

“额…晚安。”

评论(18)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