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窗

公众号:【执手相看】,偶尔出没,就是瞎写。

十八章:盛放的烟火

18.盛放烟火

陆可终于从那个严肃正经的办公室离开了,用手扶了扶左耳上的仪器,迈着轻快的步伐向地下车库走去。

陆可一直都很警惕,尤其是自己一个人出门的时候。就算是会一些防身的拳脚功夫,但是偶尔左耳的听力模糊还是会让自己没有那么的有安全感。但现在自己想要给另一个人足够的安全感,为了确保自己的左耳能快点恢复,苏希睿今天提出的方案,她不得不接受。

遥控声响起,车灯闪了闪,陆可打开车门坐上了驾驶位。后视镜里似乎有一个男人的身影一晃而过,从刚刚开始,陆可就觉得有些不安,定睛再一看,地下车库现在除了自己,再无别人,她摇了摇头,心想是自己多心了。

没有多余的动作,车子很快驶出停车场。墙壁拐角处地面上,映着一团黑影。

“Lin,好久不见呀~”

“好久不见,沈小姐最近心情不错?”Lin还是之前那个样子,一边调酒,一遍慢吞吞的和沈思怡交谈。

“有吗?”沈思怡一脸不可置信。

“没有吗?”Lin的眼睛闪过一丝狡黠。

“嗨你别说,几天不见你这个调的酒好像越发的好喝了。”沈思怡强行转移话题。

Lin笑了笑没有答话,继续调酒。

几分钟后,沈思怡按耐不住自己的内心说道:“那个,你有喜欢的人没?”

Lin缓缓举起自己的右手,无名指上一枚钻石戒指,在酒吧灯光的照射下散发出奇异的光芒。沈思怡在想,之前怎么就没注意到呢。

“啥?!你都结婚了,你才多大啊!”

“Thirty five .”

“喲,看不出来啊,你都30多啦?怎么保养的?还有怎么没见过你对象啊?”

“你问题太多了。”Lin看了一眼沈思怡,继续低头摇晃手里的杯子。

“你也太小气了吧。”沈思怡小声嘟囔着。

沈思怡不像陆可那样,总是能细心的发觉周围人的微小变化,以至于她没有看到Lin在她提出问题之后,就开始情绪低落。而自己却还在喋喋不休。

许久之后,Lin停下手中的动作。“你问了我一个问题,也换我问你一个问题,怎么样?”

“可以啊,不过我要先看看你的问题值不值得我回答?”沈思怡笑着看向Lin。

“你真的喜欢她吗?”

“嗯?”

“你现在的交往对象。”她的下巴微微扬起,指向门口的位置。

沈思怡才看到陆可来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想,她觉得今天的Lin有些奇怪。

“你今天好像有点…严肃?”沈思怡心里想什么,也就脱口而出了。

“你想多了,这个问题你可以下次再回答我,接你的人来了。”沈思怡再抬头看对方的时候,Lin竟然已经恢复到以前那般爱笑、爱打趣的样子。

一阵熟悉的香味传来。

“在聊什么?”陆可轻拍身上的水珠,看向一旁的沈思怡。

“没有啊,就随便聊聊,你回来的还挺早。”沈思怡伸手就想要挽住陆可的胳膊。却被陆可躲开了,沈思怡疑惑的看向陆可。

只见对方将身上有些潮湿的外套脱了下来,挂在一旁。

然后手轻轻的插在腰间道:“挽吧~”她笑了笑,眼睛弯弯的。

沈思怡觉得自己真的快要被眼前这个人打败了,她歪了歪头。

“你怎么这么可爱呀~”沈思怡忍不住,捏了捏陆可的脸。

“那我们现在就走吗?”陆可的脸被沈思怡肆意的揉捏着,说话的声音也变得软软的。

“那不然呢,你也要再来一杯?”

“不是,我的意思是,你有没有玩尽兴,累不累?累的话,我现在先去超市,刚刚走的急,只想着先见到你。”

“你傻呀,我就是因为你不在一个人无聊才来这儿的。你过来了,我当然和你一起啊~”

“你有休息好吗?身体没有不舒服的地方了吧?”

“当然啦,我不就是低血糖吗,你至于那么担心嘛。再说了,我不去超市,你怎么知道该买哪些菜啊~”

“我知道~”陆可小说嘀咕着。

“你说什么?”沈思怡的思绪已经飘到九霄云外去了,突然间回过神来。

“没什么。”陆可取下外套伸手穿上,对沈思怡说道:“外面刚下过雨,还有些冷,你先在这等我,我去开车过来。”

“好~”沈思怡的脸上挂起一个大大的微笑。

沈思怡看了看眼前从刚刚开始就一言不发的Lin,再一次怀疑她今天可能心情不太好。

“Lin,你刚刚问我的问题,我不需要时间考虑,现在就可以回答你。我很喜欢她,真的很喜欢。”沈思怡少有的严肃脸,语气也出奇的坚定。

“那我先走了,下次有机会再和你聊啊!”沈思怡笑了笑跟对方挥了挥手。

一瞬间,Lin好像又活了过来。她笑了笑,露出洁白的牙齿。“那就希望你,好好对待她。希望,你们一直幸福。”

“嗯?”一时间没有明白Lin这句话的含义,想要深究但却被打断。

“快去吧,别让她等太久。”Lin用手拍了拍沈思怡的肩膀。

沈思怡将心底的疑惑的思绪按下暂停键,朝酒吧门口方向走去。陆可正拿着外套迎面走来,还指责沈思怡怎么不等她进来再出去,一边又温柔的将手里的外套细心的给沈思怡穿好。

“哎呀,我这也不是那么的弱不禁风啊?”

“都跟你说了外面有点冷,而且,你今天穿的很少啊。”

“服了你了陆可,你怎么年纪轻轻还那么啰嗦啊。”

“你嫌我烦了?”

“没有没有,就是觉得受到这种待遇我还是有点受宠若惊的,我喜欢你对我唠叨。谁叫你是我女朋友呢,对吧?”说着沈思怡就朝着陆可的侧脸吻了上去,蜻蜓点水的一吻,有些痒痒的。沈思怡觉得陆可这个人,真的是反差太大。明明在床上的时候那么那个,怎么在外面稍微一撩就害羞的不得了。以至于,吹了一路的空调,一直到超市,陆可的脸还是肉眼可见的红。

“陆可~”沈思怡一路调笑陆可,眼神中满是逗弄的意味。

“怎么了?”陆可转过头来,看了一眼沈思怡,发觉对方的一脸坏笑,马上偏过头去,不再看她。

“陆可~小陆~小可~小可可~你看我一眼嘛~”沈思怡依旧在一旁喋喋不休。

“干嘛~”陆可的语气里听似有一丝丝的愠怒,但实则胜似娇嗔。陆可右边的耳朵开始发烫。

“陆可的可原来是可爱的可啊,我就说嘛,你怎么这么可爱呀。可爱到妈妈心都化了~要捏捏脸蛋~”陆可的脸再一次被沈思怡的手指擒拿。

“妈妈?”陆可一脸疑惑的说出这两个字的时候,沈思怡越发的笑的开心。

“对啊,我以后就正式升级为你的妈粉。”

“…”

“你不会连妈粉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吧,小可可~”

“你—别说话了,先去买菜。”陆可小声说道。

“嗯,行吧行吧,妈妈这就听女鹅的话。”

陆可的眉头皱了皱,这确实是她的知识盲区了,回头要好好查一查,否则都不知道该怎么跟思怡聊天了。

沈思怡倒是玩的不亦乐乎,停手就停手,反正还有的是时间捉弄她。而且,陆可居然连这些都不知道,那么好骗,得趁着这段时间好好的逗逗她。

“走吧,买菜。”沈思怡顺从的挽起陆可的手臂,虽然个子上稍高一点。但小鸟依人的样子,一点也不违和。

“嗯…这个要不要来一点?”沈思怡拿着一个

“可以。”

“那…这个呢?”

“可以。”

“这个?”

“放里面吧。”陆可将手推车往沈思怡面前推了推。

“我们会不会买的东西有点多?”沈思怡疑惑的说道。

“不会啊,你想拿什么就拿什么。”陆可便推着购物车边笑着看向沈思怡。

“可是有些东西,买回去要怎么做呢~”沈思怡瘪着嘴说道。

“没关系啊,只要你想吃,我都可以尝试着开发出一些新菜式的。”陆可的眼睛弯弯的。

“你…你不觉得你对我太好了吗?”沈思怡突然停下脚步,长叹一声。

“有吗?”陆可温柔的笑着。

“有啊,我有时候都怀疑,在你眼里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值得你对我这么这么好。”

“沈思怡,因为对我来说,你是很重要的人,我找到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最宝贵的你。所以我怎么能不好好对你啊。每次我想着要把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拿给你的时候,才发现纵使它们再珍贵,也不及你的万分之一。”陆可的眼睛亮亮的,说这话的时候,她始终看着沈思怡的眼睛。她的眼神温柔坚定,似乎眼前的人是可以让她付出所有,也在所不惜的。眼睛里溢出的喜欢太过于真实,沈思怡感觉自己都快要哭了。

不行,不能看她的眼睛了,太深情,容易让人陷进去。

沈思怡迅速转过头,顺手拿起一盒巧克力,对陆可说:“买点这个怎么样?”

陆可愣了一秒,“好啊,不过你不是不喜欢吃那种甜度的巧克力吗?”她看着包装上的95%说道。

“哎呀!我现在喜欢了,你不要管我~”

“好好好~那我们再去那边看看?”

不知不觉,购物车已经装满了。

沈思怡还在苦恼怎么把这些东西提到车上去,只见陆可低头在手机上摆弄着什么。除过付款的时候,陆可没有玩手机以外,其余时候都低着头不知道在干嘛。

沈思怡有些恼了,明明开开心心一起出来逛超市,干嘛一直玩手机啊。

“你干嘛呢?”沈思怡用手肘碰了碰陆可。

“啊没干嘛啊,我们现在回家吧。”陆可终于收起了手机。

“东西怎么办?”沈思怡给陆可使了个眼色。

“不用管,我刚刚找了司机过来帮我们拿。”说着,她朝不远处挥了挥手。

有钱人的世界,果然不是我们这些普通人能想像的。

“走吧~”陆可牵起沈思怡的手。

“嗯!”

陆可只把容易融化掉的冰淇淋提在手上,其余的都交给司机了。她带着沈思怡坐在后座上,拿出一只冰淇淋递给沈思怡。

“谢谢~”沈思怡接过,是自己最喜欢的口味。

“思怡”陆可看着眼前像只小猫一样舔舐冰淇淋的沈思怡,情不自禁的叫了她的名字。

“嗯?”陆可一脸懵懵的表情,看向她。

“没事,就是觉得自己很幸福。”

“啊?”

“有喜欢的人在自己身边,真的很幸福。”

“哎呀~行了,你别说话了,要不要吃冰淇淋?”沈思怡真的觉得自己怎么从来没发现自己脸皮这么薄呢,一跟陆可待在一起,不不不,是只要她一讲这种话,自己就会害羞的不得了。

沈思怡把自己手里的冰淇淋伸到陆可嘴边,试图挡住脸红的自己。但陆可却迟迟没有动作,只是愣愣的看着眼前的冰淇淋。

“干嘛,还嫌弃我啊,不吃算了。”沈思怡赌气的拿走冰淇淋。

“你你干嘛!”下一秒她被陆可一个拦腰,距离靠近,没有丝毫的犹豫,陆可吻了上来。不能说是问,关键是,她她她伸舌头了!她舔了沈思怡的舌头。沈思怡的一只手拿着冰淇淋,一只手无力的抵抗着眼前这个女人。陆可的余光小心的看着驾驶座的司机大叔,生怕对方从后视镜里看到。

“…哈”一吻结束,沈思怡连喘气都不敢大声。

似乎是发现对方的担心,陆可伸手拦住陆可的肩膀义正言辞的说道:“放心,他很敬业。对了,冰淇淋很好吃,谢谢款待。”

沈思怡有些恼怒的将手里的冰淇淋直接塞给了陆可:“好吃,你就把它吃完吧!哼!”

于是,回家的一路上,沈思怡就再也没有和陆可讲话。陆可,却是看着手里的冰淇淋,一边吃一边看着眼前扭过头赌气的沈思怡。

回到家,陆可下车后准备过去给沈思怡打开车门,但对方直接赌气的自己打开车门就下车快步走了进去。完全不顾身后紧跟着的陆可。

陆可正在把食材分类好放进冰箱,沈思怡过来了。

“我来弄,你去做饭!”面上没有表情,但是陆可知道她已经没有在生气了。

“做好了,来吃!”陆可穿着围裙,衬衫的袖子刚好挽起到肘关节的位置,露出了洁白的皮肤和刚从水里捞出的修长手指。沈思怡就浅看了一下,立刻收回视线。

“怎么呢?”

“咳咳,没事,你也坐下吃吧。”

“嗓子不舒服吗,刚好我去盛汤过来。”陆可有些担心的问道。

“额…可能是下午那个冰淇淋有点凉。”说出来自己都不信。

“是吗?”陆可笑着看向她,然后去厨房盛来了汤。

四菜一汤,美滋滋。

晚上俩个人靠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突然陆可接到了一通电话,然后就小心的走到一旁对着电话那头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然后,放下手机以后的陆可一会儿看看手表,一会儿看向窗外,显得很着急的样子。

“你待会儿还有事吗?”沈思怡看到一旁的陆可坐立不安的样子。

“嗯…是有点事。”

“可是这都快12点了啊,你还要出去吗?”

“其实不出去也行,就是我怕效果不好。”

“什么效果?”

“思怡,我今天不是问你想不想看烟火吗?”陆可突然就正经起来。

“嗯,我想看,总不能现在大晚上的你就给我放一场吧?”

“其实,也不是不行。”陆可笑了,眼睛弯弯的。

“啊?”

“思怡,你看窗外。”

砰—砰—砰—

“思怡,520快乐,我的女朋友,希望以后跟我在一起的每一天,你都能开开心心。我爱你。”陆可就像变魔术似的,单膝跪地,双手托着手中的戒指。她的眼睛里亮亮的,好像在闪着光。

戒指从沈思怡有点微微泛红的指尖缓缓往上,每往上一点,都好像扣在了她的心上。

在盛大的烟火下,她们拥抱、接吻,说下最动听的情话。

“陆可,我也爱你。”

(挺久没发了,连着两章的剧情全放一章里了,希望大家都能天天开心。)

评论(17)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